早点睡觉

酒吞童子心头好!

【雷安】野猫


☆是小提琴家雷x猫安
☆带了转生这个狗血的玩意儿
☆BGM:Experience

我是安迷修,是一只野猫。
我和雷狮先生相遇已经三年了。

三年前的我是一只野猫,三年后的我仍然是一只野猫。

雷狮先生把我带走的时候是一个雨天,在那阴冷的天气里他就像一抹阳光独独的照耀着我。

他的动作可以用粗鲁来说,就像提着一件物品一样捏着我的脖子,他看了看我,我以为下一秒他会把我甩在地上,毕竟没人会喜欢一只脏不溜的、还没被驯服的野猫。

他就那样的看着我,挣扎了许久也没挣扎开的我索性放弃,我对他呲了呲牙,使本来就不好看的我显得更丑了。我时刻都注意着他的动作,一旦他打算松手我就跳开,不至于他把我丢下的那一刻摔的太难看。

雷狮先生并没有粗暴的把我丢下,他把我放在他的肩上,也不怕我是否会给他来一爪子,就这样带着我跑了起来。

我们一人一猫在大雨中奔跑着,虽然只有雷狮先生在跑。雨没有要停止的势头还在下着,雷狮先生把我带到了一栋房子里,房子里很暖和但是很乱,纸张丢的到处都是,他把我放在地上对我说:[这里以后就是家。]

说罢他就去了另一间屋子,独留我一猫在这里。我抖了抖身上的水,也不管是否会溅的满屋都是,毕竟我是一只野猫。

我注意到了被埋在纸张底下的东西,我不认得那是什么。我伸出爪子去碰了碰那几根线,发出了很刺耳的声音。

我注意到雷狮先生从别间屋子出来了就不再捣鼓那个会发出刺耳声音的东西。他换了一身衣服,看起来也已经洗完澡了,我看到他走向我然后弯腰把那东西拿了起来,他把那个东西放到了别处,又走回来把我提了起来。

我以为他要找我秋后算账,毕竟我把他的地板给弄脏了,然而他只是要带我去洗澡。

我很配合,并没有像别的猫一样遇水就跑,相反我很喜欢洗澡,毕竟没人会喜欢脏不溜秋的东西,猫也一样。

雷狮先生对我很好,在我住到他家里的第二天他就给我置办物件,爬架、橡胶鼠、砂盆等等等等,却独独没有窝,他说:[你以后跟着本大爷一起睡。]

我后来才知道雷狮先生是一名小提琴家,而那发出刺耳声音的东西是叫小提琴。

雷狮先生平日里喜欢一个人在家里拉着小提琴,有时候会从早上拉到晚上甚至连饭也不吃。但有时候他只拉了两下就把琴丢到一边去了。

我知道那个时候的雷狮先生心情不好,他常常会因为拉错一两个调而把琴给摔了,那时的我才知道他丢了满屋的纸张上面记载了什么—是曲谱,是雷狮先生创作到一半的曲谱。

他们说雷狮先生是位天才音乐人,他的曲子里蕴含着独特的色彩,总是会给人一种莫名的感觉。他就是个百年一见的天才。

他们都不知道雷狮先生创作时的样子,和他生活在一起的时间不算短了,我见过他所有的样子,所以我知道雷狮先生并不是像别人口中说的那样,他创作的时候往往不是一气呵成,他每次都会因为音调不合适而烦恼好几天。

在他烦恼的日子里他总是喜欢把我揣在怀里,他会哼着让他烦恼的那段曲子给我听。雷狮先生的声音很好听,尽管我作为一只猫也同意这个观点,每次在他怀里听他哼曲到最后我总是会睡着,等我醒来他的曲子也已经作好了。

雷狮先生在不作曲的时候总是喜欢拿我寻开心,有天他心血来潮竟然提着我说要给我取一个名字。他把他选好的几个名字放到我面前让我自己挑一个,我觉得他出问题了。

到最后我随便拍了一爪子,所以我有了「安迷修」这个名字。雷狮先生还啧啧两声,说:[竟然没选中「狗蛋」,可惜了。]

我能给他来一爪子嘛?

雷狮先生到哪里都喜欢带着我,就算是他的演出他也会把我带到现场,他不顾所有人的反对硬是让我坐立在他的脚边,他说:
[没有安迷修的演出是不算成功的。]

久而久之雷狮先生身边的人都认识了我,会给我带吃的的卡米尔,喜欢逗我玩的帕洛斯和脾气暴暴躁躁的佩利。

他们偶尔也会到雷狮先生的家里来。
但等他们走后雷狮先生都会拉一下午的琴。

猫的尖叫声其实很刺耳,但我觉得这也没有雷狮先生琴弦断掉的时候刺耳。

卡米尔把我带回了雷狮先生的家,但雷狮先生没有回来。我在房子里等啊等,帕洛斯会来给我做饭,但雷狮先生一次也没有出现。

直到我的橡胶老鼠被我咬烂卡米尔才来雷狮先生的家里,可雷狮先生还是没有回来。

我上前去扯了扯卡米尔的裤脚希望他能注意到我,告诉我雷狮先生去了哪,为什么还不回来。

卡米尔蹲下来把我抱了起来,像是对我说又像是喃喃自语,他不停的重复着一句话,他说雷狮先生死了,不会再回来了。卡米尔说,雷狮先生到了最后记得我,他说雷狮先生一直在叫着我的名字,安迷修,安迷修,那只野猫的名字。

我记得雷狮先生的最后一场演出,我还像往常一样坐在他的脚边听他演奏他退出乐坛的最后一首曲子—《anmicius》。以我的名字命名的曲子,是雷狮先生专门为我写的曲子。

枪声响起,我听到了雷狮先生的琴弦断掉的声音,我只见他的琴掉到了地上。

我还是离开了雷狮先生的家,我从窗户逃了出去,即使和雷狮先生一起生活了三年也没有让我忘记我是野猫时的日子。

我叫安迷修,是一只野猫,三年前是,三年后也是。

我仍然在雷狮先生的房子周围生活,我会守着这幢房子,守着我和雷狮先生的东西。

我在这里守了一年,卡米尔找过我,却被我躲开了,直到他带着一只灰色的猫来到了雷狮先生的家里。

我离开这间屋子已经很久了,我以为我不会再踏进这里。

即使是卡米尔带来的猫也不行,这间屋子是我和雷狮先生的,即使雷狮先生不在了,这里也不许有别的猫入住!

我冲着躺在雷狮先生床上的那只猫叫着,我让他滚出去,离开我和雷狮先生的家,他没有搭理我一句,只是饶有兴趣的看着我,可能是我的动静太大而引来了卡米尔,我以为他会认不出我来,毕竟我现在脏的不像样子。

卡米尔认出我来了,他蹲了下来对我张开了双臂,我明白他的意思,但我没有像以前那样窝在他的怀里,我冲他叫喊,我让他把那只猫扔出去,他不能躺在雷狮先生的床上!

猫的尖叫声很刺耳,就像雷狮先生的小提琴弦断掉的声音一样。

即使卡米尔要把我丢出去我也要把那只蠢猫给弄出去!只有雷狮先生最后剩的这间房子我不能让步!

别的猫会不会哭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在雷狮先生遗留的东西面前我无法忍住,本就很脏的脸如今加上眼泪只会更脏。

我避开了卡米尔跳到了雷狮先生的床上,我要把那只猫给丢出去。

在我扬起爪子的那一刻我才注意到这只猫,没有猫的眼睛会是紫色的,只有雷狮先生,只有他的眼睛会是这个漂亮的颜色。

看着他的眼睛我就知道我下不去手。我收回了爪子,也不再冲他喊叫,只是眼泪还没有停下来。猫哭起来的声音也很难听,我不在意卡米尔会不会因为烦躁把我给丢出去,我只是想为雷狮先生哭一次,为那个给我起了名字,用我名字作曲的男人哭上一次。

那只猫说:[不要哭安迷修。]

[别哭,安迷修。]

只有雷狮先生会这样叫我,那个给了我名字的男人,只有他。

我和雷狮先生认识已经三年了,从今天起,我知道这会是第四年的开始。

- - -

「我啊,想成为一只猫。」

这是雷狮最后的遗言。



fin.

猫真的是个好宝贝啊(哈!


评论(6)

热度(1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