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点睡觉

酒吞童子心头好!

【雷安】解忧杂货店


*解忧杂货店pa
*烦恼人雷x画家安
*私心带了瑞嘉玩



-当你在我身边的时候,黑夜也变成了清新的早晨-

“铃铃…铃当…”门前挂的风铃随着轻风铃铃作响,屋内的人随意的瘫在摇椅上,手中的蒲扇懒懒的摇着,只闭着眼睛暗骂这天是越发燥热。

“雷狮,两瓶啤酒!”听到来了人他也没有起身,仍躺在摇椅上懒懒的扇着蒲扇。
“钱放桌子上!”
“雷狮啊,你的烦恼信该不会还写着吧?”可能是那人不忙,或闲的发慌了竟找他搭话。这会儿的雷狮才懒散散的从躺椅上起身,“给,哥请你的!”嘉德罗斯拿起啤酒坐在杂货铺门口的台阶上,他将啤酒推给雷狮。
“嘉德罗斯,你什么时候那么闲了?”雷狮拿起啤酒和嘉德罗斯并坐在台阶上,他想,这目空无人的家伙能来找他搭话一定是有事。
“敢情我哪天也往你那信箱里投封烦恼信,回复不好就打你狗头哈哈哈哈哈”
“别瞎扯蛋了,有事说事,你雷爸爸帮你解决。”雷狮拿起酒瓶和嘉德罗斯碰了一下。
“可滚吧你,”嘉德罗斯笑骂道,等他喝完一瓶酒后他在雷狮那破杂货店正对的胡同里看见了他一直追着的人,“不和你扯淡了,你哥家里人来了,走了。”
“八字还没一撇吧你。”雷狮笑着说他,他看着嘉德罗斯跑向格瑞然后揽住他的脖子整个人都挂在他身上。
鎏金色的夕阳余晖肆意地洒在那金发的少年身上,雷狮想,那白毛也是个倒霉蛋,怎就招惹上嘉德罗斯这么个麻烦。

“嘉德罗斯…你又是从哪窜出来的!?”突然被嘉德罗斯从后面揽住脖子的格瑞先是一愣,而后他把整个都挂在他身上的嘉德罗斯给撕下来。

“操,辣眼睛。”雷狮把头巾往下拽了拽,压住刘海好把眼睛遮一遮。他就不该认为混世魔王能有心事,他不往自己店墙上涂鸦就不错了。

雷狮又躺回了摇椅上开始扇他的小蒲扇。他们这个小镇靠海,晚风中总是会夹杂着一丝丝海腥味,雷狮闭着眼睛开始遥想,如果不是那件破事儿,也许他现在已经开启了他的海盗之旅,他会有着自己的船和船员,不夸张的说他已经连船的名字都想好了。

“铃铃…铃当…”风铃还在响着,雷狮的蒲扇也还在摇着,这时店里走进了一位看起来就很蠢的人。
“请问,这里有糖果吗?”他这样问道。
本以为可以一直躺到关店的雷狮再一次的从摇椅上爬了起来,他打量着来店里的那个年轻人,瘦瘦高高的,身高大概也就一米八左右,比自己要稍稍矮那么一点,头发乱蓬蓬的让雷狮想到了经常来店里买糖小姑娘手里的毛绒娃娃,虽然那娃娃有够丑的,雷狮看了看他的脸,还不算太丑。
“罐子里就有,要多少?”雷狮回答他说。
“请给我拿够吃五天的就好。”那人这样说道,雷狮觉得这个人一定是有毛病,吃五天?牙不烂干净才怪了,但有生意不赚绝对就不是雷狮了。
“一罐子都给你了,一共三十。”
那人付了钱拿了糖就离开了,雷狮出门看了看天也已经不早了,太阳已经下去了,只有两三片火烧云还在飘着,雷狮转身进了屋把卷帘一拉不再躺回他的摇椅,他走到书桌旁拉开板凳开始写他的烦恼信,同时也等待着今晚的烦恼信。

雷狮是家杂货铺的老板,个高脸帅的让人怀疑为什么会甘愿待在这样一个镇子里开一个小小的杂货铺。
因为雷狮是位[烦恼人]。可能是他上辈子活得太恣意洒脱了,这辈子竟让他来疏解别人的烦恼,[烦恼人]这个职务把他困在这个镇子里,让他无法去实现他的那些梦想。
他不是没想过离开,但他发现他走不了了,自打他踏入这间屋子的那一刻,他就已经变成了[烦恼人]。

“叮-”今晚的烦恼来了。

[亲爱的解忧杂货店:
展信佳,因为我和父母吵架离家出走,我的小狗死了,我很伤心。

我亲眼看到它被汽车碾过。
我和我的父母大吵一架后带着我的娃娃离开了家,我清楚的记得我离开的时候它还好好的被拴在院子里的一棵大树下。我不知道我走了多久,我的父母没有追来。我听到了身后的车鸣声,但等我转身的时候车已经到了我的面前,我不知道它是怎么挣脱链子跑出来的,它把我扑到了一边,可是它没能离开。

我的父母找到了我,但我找不回我的小狗了。
我今天遇到了一位很好的大哥哥,他安慰我说我的小狗会在天上看着我,他还给我买了糖果,但我的父母看到他却把糖果给拍开了,他们把我带回了家,嘴上却一直不停的骂着他,我知道他只是想要安慰我,所以我很愧疚,希望你能给我些建议。
小美]

读了开头的雷狮不禁笑了出声,当真是把他这当垃圾箱了。

但总归是要回复的,雷狮拿起笔开始回信,他把回信写完放到了屋后的牛奶箱就去睡觉了,而那封信只需要等待明天那个叫“小美”的小姑娘领走就是了。

躺在床上的雷狮开始回想今天买糖的青年,这个镇子不大,家家户户都认识,要说陌生人怕也就只有那个买糖的人了。雷狮觉得他父母做得并不错,尽管那个年轻人看起来并不像是人贩子一样的人物,但人不可貌相,就像没人能想到当初嚣张逃家而出的雷狮能在这样一个小镇里开了一家杂货店,每天过着和大爷一样的生活。

转而他又想到他因为什么成了[烦恼人],十九岁逃家而出的雷狮来到了这个地方,因为他在这间屋子住了一夜就一切都变了。
雷狮本是个无神论者,之前你要和他说什么时空隧道,什么交接任务他只会觉得你在扯淡,就像当他收到第一封烦恼信,来自70年前的烦恼信的时候他仍觉得是哪个熊孩子在恶作剧,但接二连三地信件让雷狮开始厌烦,他开始回复这些信件,给出一些建议,尽管他回复的语气差到了极点。

那一夜雷狮回复了不下十封信件,有各种各样的人,起初他没有耐心,渐渐的,他开始平静下来,以不算太过激的言语来给出建议。在那夜,他收到的最后一封来信就是通知他已经成为了这里新的[烦恼人]。

一切都那么不合理的发生了,他接手了这家店。

[请等待着下一位烦恼人的到来。]

信的最后一句这样写道。离不开的雷狮就这样等,他就这样每夜都回复信件的等着,等了整整五年。


雷狮第二天是被雨声吵醒的,莫约五点钟吧,雷狮洗漱好就去把卷帘门拉开,他想雨季来了,又要有一阵子无聊的时候了,这个想法在他的脑中仅仅持续到他把卷帘门拉开的那一刻。
他看到了被“小美”父母认为是人贩的青年。不知道他在这里躲了多久的雨,目测是被淋到了才来屋檐下躲雨,原本蓬乱的头发被雨一沾到显正经了不少。头上呆毛倒是顽抗,雷狮想到。

那人估计也没想到躲雨的这家店竟会开门那么早,他转头看了看雷狮,脸上有些尴尬。
“进来吧。”雷狮对他说道。

雷狮给他倒了杯奶茶,拿了毛毯扔给他。
“谢谢您。”那人喝着奶茶说。
“你叫什么?”雷狮坐到了他对面开了一瓶酒问他。
“安迷修。话说,您这么早的天喝啤酒胃能受的了吗?”安迷修见他拿了啤酒,眉头皱了皱,他不认为这种雨天一早就喝啤酒身体可以受的了。
听到这话的雷狮放下了手中刚刚拿起的啤酒,笑说:“管的事倒是挺多,活该被人当成人贩子。”
“诶诶?!您是怎么知道这件事的?”显然被当成人贩子一事让安迷修有些尴尬,如今被雷狮提出来再说就更显变扭。
“不告诉你。”
“真是的…”

他和安迷修扯了一早晨,他了解到安迷修是个画家,来这里采景,不料遇上大雨。
安迷修拿出他前两日在海边所画,他认为雷狮应是能欣赏到他这画的,雷狮一看又笑说他“安迷修啊安迷修,你是不是看上哥哥我了?偷偷画我?”
“啊?那人是你?你的头巾呢?”安迷修很迷,想他两次见到雷狮他头上都带着那星星头巾,让他以为头巾才是雷狮的本体。
“我就不该好心喊你进来。”

雨停之后安迷修倒也没久留就离开了,雷狮也就懒散散的又躺了一天,傍晚他早早的关了店铺等着今晚的烦恼信。

“叮-”来了。

[亲爱的解忧杂货店:
展信佳。
我是初来这个小镇的人,听闻可将烦恼将给您听,希望您能给我一些建议。
我是一名美术生,来到这里希望能画出我心目中最美的景色,但我却一直没有找到,我来这里的第二日遇到了一位姑娘,我见到她哭的很伤心,我买了一些孩子喜欢的糖果给她,并答应给她画一幅画,但却被狠狠的拒绝了,我从未遇到过这样的情况,希望您能给我一些建议。
骑士。]

雷狮觉得安迷修是傻逼,他拿了信纸给安迷修回信。
[少说些让人尴尬的话。]


接下来的几日安迷修每天都会给雷狮写信,白天偶尔也会到他的杂货铺和他唠唠嗑,那会通常都是逢雨的时候,两个无聊至极的人在一起谈天说地,安迷修问过他为什么会待在这里,雷狮也就马马虎虎的一带而提。

“叮-”不出意外应该还是安迷修的垃圾信件。
雷狮拆开信件一看题头就不是,这不是安迷修的信。
安迷修的信从来都是标准题头,万年不变的[亲爱的解忧杂货店],像这封以[傻子雷狮]为题头的除了嘉德罗斯他实在是想不出来别的人。
没什么重要的事,甚至连烦恼信都算不上,只是通知雷狮过两天一起喝酒,庆祝他追得美人归。
[不去,滚。]

第二天嘉德罗斯带着格瑞来了雷狮的杂货店,人还没进到店里声到先入了雷狮的耳,“还不去?那我就来你这喝了,酒算你的!”
雷狮看了看挂在格瑞身上嘉德罗斯,说“真不怕折了你这相好的腰。”
格瑞听这话顿时就乐了,噗呲一下笑了出声,嘉德罗斯的脸也拉了下来“雷狮我丢你奶奶个腿儿。”

嘴上说着不喝,雷狮还是拿了酒出来,怎么说他该给这小子好好庆庆,死缠烂打追了格瑞那么长时间。
他至今还记得这个和他一样逃家的小少爷刚来到镇上的样子,说是地主家的傻儿是一点不差,尽管样样都优秀,但却因为优秀让他自负的很,来了没三天倒是和这里的混混打了不下八次,还记得最严重的一次是那群人堵过他一次,结果却被嘉德罗斯抢了甩棍倒打一靶,总归双拳难敌四手,嘉德罗斯还是吃了点亏,不知道哪个孙子带了刀趁嘉德罗斯不注意捅了他一刀,不是要害却把嘉德罗斯惹毛了,不顾自己腹部的伤口抄起甩棍就照人后背狠砸,据说肋骨被砸断了三根。
就是那会格瑞路过把人送到了医院,从而开启了一段美好的爱情故事……个鬼!
这傻儿不仅不感谢人家也就算了,伤一好就跑去找人约架,据说当时把格瑞那发小吓得不轻。
本该不对头的两人谁知道哪天王八看上了绿豆,就这么搞上了,思想开放的小镇听闻到是没干出什么浸猪笼这种事,反倒纷纷感谢格瑞收了这混世魔王,据不靠谱的小道消息说,被嘉德罗斯打断肋骨的那人还专门提了两桶油给格瑞送去,他算是怕了,嘉德罗斯出事的第二天镇上就又来了两个人,那红头发的也不知道是什么人物,是见他一次打一次,要不是前段时间嘉德罗斯和格瑞的事引了注意力,他怕是快在镇上呆不下去。


喝到一半的雷狮看了看两人,他想起了安迷修,那个绿眼睛的蠢蛋,告诉过他少讲一些让人尴尬的话还就是不停,整日里语气尬尬的,听来买东西的姑娘们讨论,安迷修目前是他们心中[最想拉黑却转身又想把他从小黑屋里放出来]的首榜。
细想一下他和安迷修已经有三日不见了,要不是前天他还投信就让雷狮以为他已经离开这里了。

喝趴了嘉德罗斯后雷狮关了他的店铺,他向着海边走去,去看看他梦寐以求的地方,有着自由的地方。
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海腥味,有些沉闷,看着燕子低飞的身影雷狮想又要下雨了。他没带雨伞,只想着遛遛就好,赶在雨来之前回去。
他走到了海边,踏着海风看着海上的海鸟翱翔,然后他就看到了安迷修,他拿着画板正在描绘着,雷狮悄悄走到他身后才看清楚他是在画这片海,蔚蓝的海,低飞的海鸟,落日余晖和火烧云统统都在画上,雷狮不得不说安迷修的画很棒,但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空出了一大片位置,可能是刻意留出位置为了某物。
“你画的倒还不错嘛。”雷狮出声说道。
本在一心作画的青年像是受了惊吓,身躯微微一震,而后转身面向雷狮并悄悄地藏起了他的画。雷狮问他那片空出来的位置,安迷修含含糊糊的说着,顾左右而言其他,因为背着夕阳让雷狮没有注意到这会的安迷修耳根通红。

雨还是在雷狮回去之前下了下来,没带伞的两个人就这么傻淋着跑回去,雷狮脱了外套撑在两人头上,“安迷修,这都什么时候了还死护着那画!”
“你知道个什么!淋着我也不能碰我的画!”
“蠢死你!”

画没淋着两人却淋了个透顶,两人回到了店里,雷狮留着安迷修住了一夜,两人冲完澡后并躺在床上,安迷修开始有一搭没一搭的找话聊天,雷狮也就听着,偶尔也会回复两句,扯的时间长了安迷修也困了,慢慢的也就没再找话聊。

“叮-”来信了。
雷狮本打算睡觉了,一听这音,好家伙,这会来信。他掀开被子走到书桌前去看是哪个蠢蛋的垃圾话。
[还有一封,新的烦恼人会来接班。]
解放了。雷狮这样想。得到好消息的雷狮把信一丢就躺回了床上,心情愉悦的雷狮来回抽了安迷修两下。愣是把沉睡的安迷修给抽醒了,“雷狮,我现在特想抽你。”好脾气安迷修这样说。


和给佬一起玩变不变给雷狮不知道,但他现在敢打包票嘉德罗斯的不良风气传染给自己了,他现在怎么看安迷修怎么好看,他今天早上甚至出现了过激发言,他说:“安迷修,等我离开了这个地方,咱俩就结婚吧,孩子名我都想好了。”
他记得安迷修听到这话的表情,有那么一愣,转而又以为他不过是在开玩笑,回说:“就叫安诗吧。”
雷狮顿时就不乐意了:“不行,我孩子肯定跟我姓,就叫雷晏!小名雷日安。”
“滚。”

“叮-”来了。

雷狮急着拆开这最后一封,是画。
是安迷修下雨的时候死护着不让淋湿的画,他把这幅画完善了,空出的地方也添上了人物,雷狮不难看出来画中的人是谁,安迷修在画的底部写了字。
[我考虑了一下,女孩的话还是跟我姓吧。]
[结婚吧雷狮。]

雷狮拿起了安迷修的画去了屋后,他想,安迷修会在那里等着的。
“嗨,雷狮。”安迷修蹲在地上冲他摆摆手,笑的一脸傻样,他想,他知道结果了。
“结婚吧安迷修。”


当了五年的[烦恼人]的雷狮可以说是退休了,他和安迷修在离开小镇的最后一天去了海边,雨后的空气洗去了尘世的喧嚣微粒随着海风让人舒适,雷狮低头亲了亲安迷修,说“那你就不用想了,孩子一定会叫雷晏的。”

出门遛弯儿的嘉德罗斯看到这一幕不仅不想祝福雷狮甚至还想拉上自己的围巾挡住眼睛,这货怎么动作那么快?
追了格瑞好久才到手的嘉德罗斯头一次感到迷茫,我当初是不是也该直接和格瑞讨论一下孩子姓啥的问题?



fin.

虽然是解忧杂货店pa但似乎只用到了写烦恼信这一件事_(:з」∠)_
想去写ABO了…

评论

热度(46)